张雨梅

【吴京角色+漫威mcu】神们自己(9)

九、镜面维度

“你能打开镜面,但你自己进不去?”孙皓问毕野武,毕野武点头。

“你能进去镜面,但你自己打不开?”孙皓又问古新月,古新月点头。

“真有意思。”孙皓不怀好意地笑了笑,眼睛在两人之间来回横跳,仿佛要在两人之间拉起一道红色的线把他俩连起来。

“你在胡思乱想什么?”毕野武斜了他一眼。

“我可没想什么,你觉得我在想什么?”孙皓挑眉。

“我跟你说,我只是看了古新月的小说才知道……”毕野武边说边转向古新月想争取统一战线,结果下面的话被噎在了喉咙里。

你脸红个什么劲?

“emmmm……”凌枫一脸的姨母笑。

“你这又是什么表情?”

“没什么没什么。”只不过是从美斯那里听说了一些关于二进制的有趣内容……

“好了别闹了,快开始吧!”康森贵教授觉得自己有义务把这几位拉回正轨(他一直觉得自己应该是五行魔法师的首领)。

“记住我的问题!”丁仪对古新月反复交代。

“知道啦知道啦……”古新月又新打开一瓶酒喝了一大口,看得丁仪直皱眉头。

毕野武手上摩挲着硬币,嘣地一声,弹进了大穿衣镜,镜面又沸腾起来。


过了好久古新月终于出来了。

“见到了吗?”

“见到了。”

“然后?他的回答?”

“我忘了……”

“???”

“我忘了你的问题了……”

“那问出什么来了?”

“他的名字。他说他姓Doctor。”


古新月:你是个魔法师?Mister……

外国人:Doctor.

古新月:Mr.Doctor.

外国人:It's Strange.

古新月:……Maybe.


“然后呢?”

“然后他问了我一大堆问题。然后我就回来了。”

温馨提示:酒精会损害神经系统功能,出现失忆情况,为了您的健康,请避免酒精滥用。



之后他们只得再次准备,然而在准备的过程中,查理无意中被撞进了镜面,才发现他也可以进去。其他人试了试,都不行。

“更有意思了。”孙皓现在来回看这三个人,感觉要给三个人之间都拉上绿线。

“有意思个头!”毕野武说,“我真的不知道这是为什么……”他抬头看到查理,后半句话打了个磕巴,又没了。

你害羞个什么劲?

“康教授你知道吗……”康教授一脸好奇地看着他,颇有点微妙的表情,仿佛他做了什么不该做的事。

“Wow……”凌枫的表情又变了,低头开始飞速地发短信,冷锋伸头看了一眼——整个场面里只有他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为什么人人都有点奇怪——只见并没有泄密,而是和他的女朋友在讨论一些二进制数学问题,便没阻止了。

“好了,这次就你们两个人一起去。”潘万里一脸淡定地把事情拉回正轨。


查理和古新月踏入了镜面维度。

查理:那个……Mr.Doctor……

外国人:Who?

查理:Mr.Who?

外国人(抓狂):All right, look, my name is Dr.Stephen Strange.

查理:You are a doctor? A scientist?

外国人:那你以为呢?


在查理的帮助下古新月终于搞清楚了这个外国人名叫斯蒂芬·斯特兰奇博士(医生)。也就是奇异博士。卡玛泰姬是个地名而不是萨其玛。他胸前的项链叫阿戈摩托之眼而不是古埃及符号。

以及,他们终于记住了丁仪的问题。

奇异博士的解说如下:

“卡玛泰姬的法师组织已经建立了几百年,传说中的至上尊者古一法师拥有永恒的生命,不过她几年前为了对付反叛的弟子卡西利亚斯和他的追随者,保卫地球,而献出了生命,由我继承了她的衣钵……”

“我们的魔法体系来自于上古时期的记载,那时候神和人还混居一处,地面上有很多关于神迹的传说,但之后传说渐渐消失了,关于魔法的信仰与研究都陷入低潮,直到几百年前才被人重新拾起,几年前才被世人所知……”

“就在几天前,我们发现了惊人的真相,传说中的雷神索尔造访地球,上古记载很多都是真实的!索尔还说,他的弟弟,邪神洛基,对地球有觊觎之心……”

“制造镜面维度是为了从现实世界中分离出去,不过,我倒从没有想过镜面维度还可以联通到其他宇宙,我回去后需要做更多的研究了……”


查理和古新月传回去的版本:

那个世界有个老女人创立了个教魔法的邪教组织,号称自己长生不老,不过她的大弟子把她揭穿了,两个打了一架结果两败俱伤,就让奇异博士捡漏成了邪教头子。老女人死后他们发现自己真的有了魔法,打算替天行道,结果招来了自称是上古雷神的疯子,硬说跟自己吵架的弟弟是邪神,是为了占领地球……

=======

作者:记住,每章不能太长!!!

评论(8)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