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雨梅

【吴京角色+漫威mcu】神们自己(8)

八、奥丁的儿女

英灵殿里,海拉修长的手指正在轻轻摩挲过一柄权杖,身边突然闪现隐约的绿光。

“既然来了就现身吧,躲躲藏藏干什么?”

绿光显出形体:一个瘦削颀长的身影,有着黑色的头发、苍白的肤色和墨绿的眼睛,身披绿色劲皮装。

“我还以为我的隐蔽术已经修炼得炉火纯青了呢。”

“你的隐蔽术很好。”海拉难得肯定什么人,“不过在我的地盘,你可能瞒过我吗?”

那个身影轻盈地走上前来:“你好,大姐。”


“那么,上次教你的都学会了?”海拉问。

“小意思。”洛基颇有些自得地说。他这样的状态在阿斯加德几乎是不存在的,因为那里从来就不重视魔法。

不仅是不重视。

阿斯加德禁止魔法。

“不过,我最近好像遇到了瓶颈,总是没有进展。”洛基说。

“去问弗丽嘉吧。”

“母亲最近很少与我讨论魔法了,我只有大姐你了。”洛基甜腻腻地说,一双眼睛悄悄地转来转去。

听到洛基说的“母亲”,海拉的脸色阴了一下。

弗丽嘉并不是她的母亲,实际上,她甚至不是弗丽嘉的后辈,而是平辈,都是奥丁的女儿。其实,弗丽嘉也不是洛基的母亲,不过弗丽嘉是阿斯加德唯一一个重视洛基魔法天分的人,并暗地里把魔法教给了他。因此,她和洛基的感情是母子的感情,也是洛基在阿斯加德唯一重视的人。

洛基那张嘴惯会说甜言蜜语,也会哄得海拉开心,教他一些魔法,虽然海拉很清楚那双银舌头不能相信,但谁又会拒绝一个长得帅又会说话的家伙呢?

海拉对她这个养弟的感情远胜于那个同父异母的亲弟,当然,那个亲弟甚至不知道她的存在。


“大姐,我还是不明白。”洛基真心实意地叹息了,“为什么阿斯加德要禁止魔法?”

没有人知道阿斯加德为什么禁止魔法,只知道是传统。

洛基翻遍了图书馆里那些提到上古时期的书——从很多书的灰尘来看应该是多少年来只有他看过了,都没有找到答案。

“大姐,你是真正经历过上古时期的人。”洛基说,“你应该有答案。”

海拉一记眼刀飞过去,她不喜欢提到上古时期,洛基知道,却仍然要问。洛基油滑地做出安抚的姿态。

他的银舌头小心翼翼地在海拉暴怒的边缘游走着,试探着,渗透着,海拉的愤怒不是好惹的,如巨大的黑色渡鸦遮蔽日光,不过滑溜溜的毒蛇灵活地在利爪间盘桓,吐着信子,致命而优雅。

“我帮着奥丁打下了天下,将九界统一在阿斯加德座下。奥丁却突然转而‘心怀慈悲’,取消一切后续战争,严禁魔法与对外交流,甚至将我放逐到这里!”海拉冰冷地陈述道。

“为了放逐我,他甚至不惜破坏阿斯加德,那天,阿斯加德的一部分脱离了母体,彻底爆破,沉入了这个单独的空间,与世隔绝。”

这些,洛基也已经大致了解,图书馆的书显然经过了清理,但还是有残存痕迹留下来,关于上古时期的争霸和剧变。奥丁的态度前后大相径庭,令人费解,然而海拉也说不出是为什么。

只能认为是奥丁的偏见和保守在作祟吧,法师在阿斯加德一向被认为是阴暗的、不稳定的和心怀恶意的。

“我要复仇!”海拉说。

海拉对奥丁是有恨意的,她被困在这个空间很多年,很多很多年,除了那些死亡后的灵魂,只有一些不多的别的世界的强者来到这里。直到有一天,一个阿斯加德人进入了这里,那就是洛基,天才法师,假以时日必将成为九界第一法师。海拉立刻就看出,洛基也对奥丁怀有恨意,这是他们合作的基础。

他们要复仇。


海拉的权杖头部突然闪烁出一道光,那是一颗黄色的宝石发出的。

“这是……”洛基睁大眼睛看着它,其中蕴含的力量让他无法自控地表现出贪欲。

“难道就是传说中的……”

“啊~这就是心灵宝石。”

洛基难得出现了一种戏谑混杂着不屑的表情:“大姐,我一直想吐槽,你在选男友上的眼光实在太差,怎么就看上了一个下巴长着运动鞋底的紫薯精?”

海拉白他一眼:“谁说他是我男友,只是追求者之一。舔狗不用白不用,反正我又不吃亏。”

灭霸这舔狗舔得是真够意思的,连传说中的无限宝石之一都献给海拉了。

“那只大猫已经得手了。”海拉说。

洛基知道“那只大猫”是先前来过这里的一个人类灵魂,大姐好像对他颇有兴趣,还专门用心灵宝石送他回去重生。

“干嘛这么麻烦呢?”他不解地问。

“人类很脆弱。”海拉说,“找到一个合适的供体不容易,还必须是活着的。心灵宝石可以保证原先的灵魂不会妨碍到他。”她说着把权杖递给了洛基,“我不能离开这里,接下来就轮到你了。”

洛基接过权杖。路标已经做好,接下来,就是打通道路了。


洛基在回到阿斯加德的时候,遇到了索尔。

真是倒霉!

索尔是阿斯加德的大王子,那是说,如果不算海拉这个被刻意隐藏了的大公主的话。他是奥丁和弗丽嘉的亲子,阿斯加德唯一合法继承人,那是说,如果不算洛基这个号称不合适实际上是因为只是养子所以没有继承权的。

所以奥丁的话十句有九句都不能信,洛基深深叹气。

偏偏索尔是完美符合阿斯加德上至统治者下到民间的审美标准的,那是说,金发,魁梧,能打能冲锋,说话高声大气,做事直通通不会拐弯,浑身散发着肌肉猛男的荷尔蒙气息。

搞得有时洛基不懂阿斯加德是不是个原始部落制国家,如此反智是怎么当上九界之主的?按说图书馆里看到的很多书都深邃智慧,说明阿斯加德原先也不是这样啊,到底是怎么变成现在这样尚武斗狠没脑子的?

“弟弟。”索尔叫他。

洛基深吸了一口气,露出甜丝丝的笑容:“哥哥。”

两人寒暄了几句索尔认为亲情洛基认为无聊的话,洛基心里存着事,就想借故溜走,然而却被索尔看出来了。

“弟弟,你又想溜去哪?”

“不要你管。”洛基懒洋洋地说。

“难道你又要去干什么坏事?”索尔大惊失色。

洛基的脸黑了。“你就是这么想的吗?”

如果洛基跟索尔哪天不吵架宇宙可能就要毁灭了。一般来说洛基都抱着轻蔑看笑话的心态看他这个哥哥,正如哥哥的朋友们看他的眼光一样,但刻意忽略掉的心里的烦躁愤怒却是日胜一日。今天他仍是毫不客气地怼了对方。

“我就是要去干坏事,哥哥你火眼金睛一眼就看透了,我是什么样的人你最清楚了。关键是……”洛基故意凑到了索尔耳边,“你没有办法阻止我。”

索尔正如每次一样露出了对坏弟弟的痛心疾首表情,也正如每次一样摆出一副教育脸。

“弟弟,你不能这样做!你听我说……”

一道耀眼的光团突然闪现,空气中充满了电力留下的麻痹感。洛基忍不住闭上了眼睛,等他睁开眼睛的时候,光团消失了,眼前的索尔也不见了踪影。

“……我在听呢。”


“我弟弟不要我了!”索尔喝了一杯酒。

“我弟弟把我放逐了!”索尔又喝了一杯酒。

“我弟弟要干坏事了!”索尔再次喝了一杯酒。

……

托尼第108次翻了个白眼。

“你弟弟没有抛弃你没有放逐你你们只是吵架了是我开虫洞不小心把你带来的你这个舞台剧演员!”

虫洞带来的那个锤子看着不大,却重逾千斤,托尼利用战甲里的设备简单扫描后,发现构成锤子的物质性质与已知的任何一个元素都不同。

很显然,又是一个其他宇宙穿越来的物品。

托尼如获至宝,想方设法把锤子搬回自己家去做测试。虽然陈龙不见了,但虫洞应该是成功了,眼前正有无穷无尽的未解之谜等待着他,说不定连陈龙的线索也能从锤子上得到呢。

然而他还没做多少测试,锤子的主人却亲自上门来索要失物了。

当时那个虎背熊腰的健美先生穿着一套像是古罗马时期的盔甲,披着母亲的窗帘,就好像从中央公园的莎士比亚舞台上走下来的,还自称是雷神,托尼差点就打给警察和精神病院了,直到那人轻而易举地提起了锤子。

托尼扫描了雷神,然后确定了,这TM也是个从其他宇宙穿越过来的家伙!

无论雷神还是锤子,密度都比地球上已知的任何物体还要大。托尼捏着雷神铁一样的肌肉,把脑袋里从宇宙常数到强人择原理的宇宙假说都扔进了头脑中的垃圾箱。

这TM真的是神!神啊!

然而,还没等托尼申请诺贝尔奖和给新物种命名,雷神却又一次让他把从北欧神话到莎士比亚的神话传说也扔进了头脑中的垃圾箱。

这家伙是个酗酒的恋弟狂!

自从来了这边找回了锤子,没有一点身为神祇的自觉,除了自夸战功就是抱怨弟弟,听得托尼耳朵都要起茧子了。

最糟糕的是,雷神自己也不知道该怎么回去。托尼只好每天好吃好喝养着他。

“好了停下了,惊爆点!”托尼不得不打断他,“虽然我不追究你身为一个神却不会任何魔法这有多么违和,你解决不了的问题我总得想办法解决。既然我,还有卓越的班纳博士,两个代表当今世上最顶尖科学的人,都没法从科学上解决问题,而虫洞发生器——就是超大型介子发生器——暂时也没法稳定,我们不妨另辟蹊径。今天有个自称是至尊法师的人上门,据说他会魔法,你要不然跟他聊聊?”

=======

作者:怎么越写越长了,而且一点也不好玩,我快要背弃自己想要轻轻松松开脑洞的初衷了!不行下次一定要扳回来!

mcu的奥丁家三个子女都是个性十足,而我完全都给ooc掉了!雷神三部曲整个就一家庭伦理剧。虽然这篇对雷神不怎么客气,不过我倒不是对他看不起或有意见,只是胡乱玩梗,站在跟他不对付的人的角度看他。先致歉!

评论(2)

热度(3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