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雨梅

推文:《当唐尼穿成铁罐》

漫画铁和演员唐尼在MCU衍生世界里的故事!!!

我爱死这个故事里的托尼和唐尼了!


托尼那个臭屁性格,我大概明白漫画里他为什么不受欢迎了。然后我也更加知道自己为什么爱他了。

刨去了飞扬跳脱和风趣幽默还有细心体贴以及骚包自恋这些充满光环的加成,托尼仍然是那个托尼,让你无法忽视他的存在,不由自主地被他吸引的那个天才,极富责任感,自我怀疑自我否定却又一往无前具有自我牺牲精神,意志坚强如铁如钢,明明在意却又骄傲得不向任何人低头(唐尼是例外啦,所以大佬就是大佬),他的内核始终是那样的。

但他身边没有一个人,他也不相信自己身边会有人,他的性格把全世界都变成了敌人,那个他尽心竭力想保护的世界没有人真的理解他,这样的托尼简直让人太心疼了!

而唐尼真的好暖!他把漫画里那个性格恶劣的家伙生生演成了平行宇宙里最软萌的钢铁侠。然后他要来一步一步温暖那个人的内心。

他们的互动简直太棒了!!


这是一篇在文笔幽默、情节流畅之外,真的在认真探讨他们性格尤其钢铁侠性格的文(因为唐尼的性格估计只能从访谈和mcu版钢铁侠里拼凑脑补出来),虐和甜都恰到好处,不傻白不矫情,火花四射,我后来每次看到托尼出场都在内心里尖叫。这是一个把托尼的恶劣性格都展示出来,却让我更爱他了的文!


作者应该也是很爱他的吧?虽然让他失去一切,但字里行间流露出的关怀就藏在对情绪的细腻描写中,还让现实世界人人都爱的大佬来做他的朋友(强烈推荐B站视频“人人都爱RDJ”系列,作者就是从这里得到的灵感)。而且大佬也有自己的骄傲,也不是倒贴的,毕竟大佬也是经历过很多的。于是就真的有种强强的爽感。


是我看过最喜欢的同人文了,因为真的抓住了托尼最深的内核吧。


评论(6)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