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雨梅

脑洞仓库2

一个脑洞,追剧追到AA宇宙S4E18后的产物


主要是讲述Tony进入斗界后在遇见队友前如何躲开Beyonder的监视探索流浪的。(莫名觉得这一段特别适合做成冒险类RPG游戏)

在此过程中偶遇Loki,两个无家可归的失意之人结伴旅行了一段。

Loki帮Tony开解负罪感,Tony则唤起Loki对家庭、亲情与责任的渴望。(再次感慨AA铁真的太幸福了,居然能在这个问题上开导别人了)

最后两人分手,各自去寻找自己认为的可以拯救家园的方法。

这就是为什么Loki后来会加入复联,选择自我牺牲。而所有人中只有Tony相信他。


但是仍然,没时间写出来。


===

两人见面先是互相毒舌,嘲讽对方失了家园失了队友孤家寡人一个。

Tony傲娇不承认自己想念队友,不承认自己需要队友;Loki死傲娇不承认自己重视雷神,重视Asgard。

然后Tony说自己罪有应得,两人都是罪有应得,Loki说我不知道我,但你从来不该得到这个结局。我一直扮坏人你一直扮好人,所以你亏死了。

Tony说你确实是坏人,你太坏了,多次想毁灭世界,但我却不讨厌你,从来都讨厌不起来。

然后肉麻到邪神说那我现在就让你讨厌我,直接开打。

内讧结束之后Tony说原来你有时候是故意让别人讨厌自己的。Loki说我们都是。Tony说我可没,我希望人人都喜欢我!Loki说看吧,你这么想就是让人讨厌你。

Loki说你小时候也过得很糟糕吧,我们的老爸都是混蛋。Tony说现在想起来其实老头子对我还不错,除了不太管我其实还挺在乎我的。Loki说我领养的,我爸是真不在乎我。Tony说雷神一直在乎你。Loki说他就是一胸大无脑的傻子,傻透了。

Tony说你相信这世界还能还原吗?我不太信。这样改变世界规律的力量超越想象,根本无法抗衡。Loki说那你还找?Tony说首先还是得活着,其次人总要追求点啥,我现在其他的也没啥好追求的了,给自己点希望不至于活不下去。你不也是?Loki说我不一样,我是真的知道点啥。Tony说赶快告诉我。Loki说我偏不。

后来Loki走了,留言给Tony说他把地球卖了,你可以试着找找你的队友,他们说不定就在这里。Tony对空骂你这个混蛋,我不用你来给我这种希望!对了,Tony之前一直不知道地球也被毁了,所以他的救世完全是习惯以及让自己活下去的理由,他是真的以为自己再也回不去了。不像Loki还有强烈的拯救家园的理由。

===

emmmm这连片段灭文法都算不上了。而且我强烈怀疑这个梗早就有人用过了。

反正,脑洞爽过了就够。而且主要交心内容都有了其实就不用写文了。


评论(7)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