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雨梅

漫威EMH宇宙随感

AA补完1-4季后意犹未尽,几天之内补完了EMH宇宙。

果然有那种古早的风格,画风简直一言难尽,不过看惯了就好了;介绍初始6个人的5集剧情一言难尽,中二度爆表,好在我坚持了下来,后面就好多了。也终于知道网上夸的“剧情好”“全员智商在线”指的是啥了。

据说剧情跟着漫画走的,一开始我觉得,嗯,这个铁人的性格似乎确实不讨喜。不过看完两季我觉得……去他的不讨喜!我家Tony无论在哪个宇宙都那么好!

公平地说,就我看过的三个宇宙来说,全员整体上,EMH宇宙的人物塑造确实是最好的。不得不承认,每个人都各有魅力,各有高光时刻,又不是简单粗暴的人设堆砌(AA宇宙看什么呢就是说你呢),当然,剧集短,人物多,塑造上肯定没那么细腻,也来不及有更多成长和发展,但也同样不会有走偏的OOC情况出现。

也正因为此,EMH宇宙是最“政治正确”的宇宙。每个英雄最后所呈现出来的都是在其人设基础上最好的一面。雷神不再无脑,浩克也很有人情味,Tony没了无敌嘴炮,还很听队友劝,还有美国队长,政治正确中的政治正确,史爱国同志无论在任何情况下,所做出的决定都是最正确最好的,是那种看了剧本的正确。美国普世价值之光感化全宇宙。

好在Tony的价值也能有所体现,虽然还是隐隐的各种背锅范儿,但有个无比政治正确的美队一直在旁边说“我相信你”“这不怪你”“你是领导”……就是大家形容的“他俩连架都没吵过”(没来得及拍到内战就被腰斩了),emmmm也算是挺幸福的了。好在即使有时看起来Tony又要背锅了,但总有Plan B扭转战局,总算不负天才智商的设定吧。

EMH是群像戏,在我看过的三个宇宙里,Tony的表现是最不突出的一部了,因为大家都很好很牛。实力设定上也比较稳定,不像mcu和AA都是为了剧情忽高忽低的。

还有Tony依然是复联领导啊!虽然中间也有想过要转给美队,但依然,他是领导,美队是政委。为啥每个宇宙的Tony都想让美队当领导?但只有mcu的美队当仁不让地接受了,嗯。

最满意的还是仍然保留了Tony的天才和责任感,这是所有世界的Tony共同的核心。这个Tony有点老成持重,少了那种不循常规的飞扬跳脱,虽不像mcu那么傲娇但仍然喜欢把很多事放在心里独自承担。其实就他每个世界都是实际承担起复联的所有开销和技术升级就知道,大家长必然也只能是他,EMH把这个细节演出来第一集就虐到我了。

每个世界的Tony除了天才和责任感,总是队伍里想的最多的那个人,心思复杂,无人能懂。总是会对队友有所隐瞒因而总是会面临信任危机,即使EMH的全员尊重和AA的全员团宠都无法完全弥补,还是或多或少的都会让人心疼。


几个让我印象深刻的细节:

奥创危机里穿着Mark1被奥创抓住的视死如归表情

矮人王国对付洛基走狗时挖反应堆御敌的生死置之度外

无能为力集里他的超能力是天才的头脑哈哈哈(美队没了血清,雷神没了神力,他是没了天才,囧)

秘密入侵时被斯克鲁女王制住躺地上等死好虐

秘密入侵结束后亲身跑到号角日报抗议对美队的污蔑

独自承担费用公司都快撑不住,秘密入侵时无法信任队友自己跑了但还是想办法制造检测外星人的装置(有杜铁诶!),希尔向他施压要收编复仇者他拒绝(队友都不知道),神盾有事只找他,很多时候他就是这样自己承担了多大的压力还是什么都不说

还有特别有爱的小罗说我不想当英雄只想保护Tony(罗铁or罗妮了解一下?),卡罗尔很在意Tony对她的看法,以及美队的各种信任

很多时候靠他的天才扭转战局,两季终末都是靠他(以及雷神)来救场,嗯,爽!


稍微总结一下三个宇宙,围绕Tony来看的话:

EMH:一个英雄和一群英雄的故事

AA:一个逗比团宠和一群逗比的故事

MCU:一个悲情英雄和几个酱油及一群……拖后腿的故事……


从MCU入坑,本来并不吃美漫那种动不动就重启的平行宇宙设定,但我还是补了那么多的动画,只是想再多看看他。


I really miss him!


评论(2)

热度(2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